你的,社交,心理,使你,像你

提問: 我的心理咨詢應到此為止嗎? 問題補充: 我自身的問題:與領導處不好,怕領導,與同事猜疑,與朋友不能貼心,冷漠,與愛人提不起性生活的趣,整天反復想生活中的事。抑郁、焦慮、強迫,社會交往恐怖。 經過網上和網友探討后,我找到一家心理診所,是個老頭子,說自已有三十多年臨床經驗。他開出的方案是:經典的精神分析法,咨詢三十次,每天一次,每次150元。頭十次是建立心理咨詢的概念,逐漸進入狀態,類似醫院做手術打消炎藥;中間十次是從童年找病因,類似醫院做手術;后十次是進行整合,類似動完手術拆線。 我基本每天都能去,我介紹情況,他針對情況進行解釋,說了很多什么弗洛伊德怎么說,還有弗洛姆、榮格等的理論和方法。中間我和他發生過一次爭執,但治療一直能持續。他說,我的問題肯定能治好,讓我放心。到最事分析,說我的問題,是出在俄浦斯情節,即戀母仇父,說每個人都有這種情節,只是我在童年太聽父母的話,做個好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因性壓抑,而導致生活的其他方面出現了問題。他說我認清問題,就等于病已經治好了。今天最后一次,他說,你已經好了,以后來鞏固就可以了。不用去想什么方法,該做什么,病自然就好了,自然就沒病了。 但我從診所出來后,依然如故,還同樣犯以前的錯誤,我的狀態一點都沒變。這三十天集中期結束后,我是否還應定期到他那去“鞏固”?或應采取其他什么措施。 請各位高手給個意見,萬分感謝!!! 2010-02-15 06:30 我這位心理師多次和我說,別人的問題他不敢保證,但我的問題肯定能解決。原因:一是我求診心切;二是我分析認識自已能力較強。不知這種說法妥否?談了三十天,從小到大,超我、利必多、無意識等問題講了很多,但現在回想起來一片空白,別人咨詢也這樣嗎?從我咨詢第一天開始,我愛人心情就不好,最近她說都要崩潰了,和我有些過不下去了,不許我以后再去那個心理師咨詢。看著她的狀態我真很難受。以上是我猶豫的主要因素。 医师解答: 看了你的自述,可以明顯的看出你不單單是簡單的心理癥狀。通過以上心理師所用的治療手法可以看出,主要運用暗示 精神分析 和心理測量。等方法來對你進行治療。其實心理治療就是近乎于自醒在心理治療中站主導地位。但是對于像你這樣的具有強迫癥的患者。往往單靠這些是遠遠不夠的。其實像你的抑郁和焦慮實際上是有強迫癥和社交恐懼癥而伴生的產物。社交恐懼使你不得不去作你你根本不想做的事情從而形成強迫。強迫癥又使你時刻身處于矛盾當中。社交恐懼和強迫的矛盾又是你處于不安和恐懼中從而伴生焦慮。長時間的焦慮,使本身就身處社交恐懼中的你,在處理社會中發生的事情是會明顯的失去相應的處理能力。 如果像你以上的治療方法。不徹底的治療好強迫癥。就是在治療下一個30天大會戰也是不會有什么好的結果的。抑郁和焦慮這會使你不知所措,不安和恐懼。但強迫癥就可以讓你失去自主操控自己的能力。再在的你增強自己是關鍵。鞏固性治療如果經濟能支持建議你去。希望對你的治療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e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