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也是,我的,父母,也不

提問: 自卑,培養了個貪玩的女兒 問題補充: 自卑,培養了個貪玩的女兒女兒初三,特別貪玩:同學生日、校友聚會、滑冰、游泳、旅游、逛街、玩游戲、上網……這些在她心目中都是頭等重要的大事,是非去不可的。學習反倒成了次要,耽誤了寫作業不著急,耽誤了玩會很惱火。快期末考試了,她不上心,早早就張羅著寒假怎么和同學玩的事。女兒從小到現在沒上過課外輔導班,小學階段學習還行,我們也沒太抓緊,課余時間都花在玩上了。沒想到“玩樂至上”的觀念已經在她腦子里扎根,玩,成了幸福的唯一內容。我非常后悔:在她年幼的時候就應該讓她多學習,讓學習占據她的全部業余時間,在她根本沒有概念的時候就建立起學習至上的觀念。鄰居的女兒比我女兒大3歲,從幼兒園起就上書法班、口算班、鋼琴班、英語班,那時我還嘲笑過她的父母:想把女兒培養成集書法家、數學家、音樂家、文學家于一身的xx家。可現在,鄰居的女兒在讀重點高中了,除了學習,什么都不關注,偶爾看見女孩在操場上玩,也是為了體育達標而做的練習。我都羨慕她了,佩服她的父母的先見之明!做家長,總盼著孩子幸福,玩是孩子的天性,所以,我們讓孩子由著性兒地玩過了童年。事實證明,這是錯誤的邏輯!試想,誰會用童年是否快樂來評價一個人呢? 医师解答: 其實這也不全是錯,我的父母以前就管我管得很緊,所以小學初中都一心學習,沒有什么朋友,所以大學我選了南方很遠的一所,其實現在想起來,其中的目的之一就是逃脫父母的控制,有時我會覺得父母做得不對,讓我的童年沒有太多朋友,性格也變得內向,但是是想想父母也是為自己好,而小時候的同學能夠上大學的也不過幾十個,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有了孩子,一定讓他好好玩,渡過愉快的童年,其實也是想彌補另外一個自己,所以你的做法其實無可厚非,只是度的問題要把握,你的孩子應該比較外向,這其實也是她人生中的一大優點,所以不建議從現在來要求她刻苦學習,現在要求可能適得其反,要引導她成為一個樂觀向上的人,讀書并不意味著都是成功,有些博士心理畸形,那樣的話人生又有多大意義?所以你可以引導她去慢慢能夠勝任一份工作,承擔責任,而不是天天玩,積極與她溝通,我覺得她總會理解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e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